LEARN MORE

方法最新、效率最快、執行最強。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SPL 2009策略會議-迎接挑戰 化危機為轉機

2009.03.02

由美國所引發的金融風暴,就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情勢一發不可收拾,驟然演變成全球經濟的急速衰退,在這樣的氛圍裏企業體質的優劣都逃不過市場的檢驗。科學城物流在陳董事長與陳總經理的帶領之下屢創佳績,堪稱物流業的領導者。面對此不景氣的年代,陳總經理強調除了突破各種困境外,更應以創新的思惟從危機中找出契機,進而強化科學城物流的競爭優勢。有鑑於此SPL 2009策略會議在陳總經理的指示與蘇副總的規劃下因應而生。

SPL 2009策略會議在縝密的籌備下,於98年3月2日在竹科辦公室舉行。會議的主軸是「迎接挑戰化危機爲轉機」,採二階段方式進行。第一階段是由各部門主管進行簡報,簡報主題為「2008年部門目標達成回顧暨2009年部門目標展望」,各部門透過簡報重新檢視與檢討2008年部門目標的達成狀況並藉此歸納出值得驕傲與值得再努力之事件分享給與會所有同仁,同時設定2009年各部門的目標與挑戰,簡報過程中各部門主管充分表達意見與看法,部門與部門間也得到充分的溝通與學習。

第二階段則是研討會,與會人員分成四組,針對所設定的議題進行討論,議題包含了創新營運模式、效率與品質、溝通與團隊精神、增加營收、控制成本等。討論方式採腦力激盪,各組人員在經過充分的討論後上台簡報分享討論結果。活動過程中在蘇副總與盧副總的引導下,與會人員熱烈討論並嘗試跳出主觀的思考框架,用宏觀的角度與創新的思惟激發出各種具有創意與價值的想法。
 
經過這二階段的活動,各部門獲得充分的溝通,更凝聚了團隊共識,確定了2009年的努力目標與方向,同時獲得了許多頗具創意的想法。此次策略會議成功的引導科學城物流經營團隊「Think Ahead」,接下來回到工作崗位就是「Just Do It」的時候了。

MORE